Hemill

难得

可能是时隔久了的朋友再相见必定要讲到从前。所以酒也格外的浓烈,火锅的热汤也格外的辣眼睛,显得在座的各人被熏的眼睛微微透着些红。

 

人生中遇到过很多风景,但占据青春的那八年格外的重要,最后的离别注定是给再相遇时增添一些怀念和感叹。所以今天这个s队时隔多年的再一次相聚格外的惹人动容。

 

人难聚了,难得聚到这么多人。

 

酒过三巡,大家都有些上头,有些在意的刻意掩饰的,也在酒精的促进下卑劣了起来。

 

所以最后莫莫还是忍不住背过了身子只顾跟另一面的人喝酒,所以戴萌犹豫再三还是拿着杯子过去跟她碰了一杯,然后咽下那口不知什么滋味的酒。

 

钱蓓婷看见莫寒举着那杯酒定定的看着戴萌喝完,然后顿了一下,仰头干了那杯不知名的液体。似乎喝的真的不只是酒,咽下那口名叫青春的苦涩。

 

钱蓓婷不知道为什么嘴里也有些干和一些苦涩,她抬手喝了一口杯里的酒,皱了皱眉头,更苦了,酒果然是苦的。转头又看像莫寒,她仿佛像是没发生什么一样转头跟孔肖吟继续喝,只不过细心观察会发现手上的速度快了些。

 

钱蓓婷看着莫寒举杯痛饮,又看着她们换着人接着喝,突然感觉莫寒变得更会隐藏了,一下子。可能是太久不见,曾经大家熟悉到演技拙劣的每个人都能看出来的程度,如今却有些怀疑自己看错了。

 

钱蓓婷愣神了许久,才猛然发现,刚才跟莫寒喝酒的是孔肖吟,是那个同样演技拙劣的孔肖吟。现如今,,,钱蓓婷把目光挪到她的身上,不禁微微摇头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了解了,还是因为当初太在意了,所以竟然能格外轻易的看穿到,孔肖吟就算伪装的再好的内里。

 

钱蓓婷定定的看了一会儿那儿,过了一会才被旁边的声音打断。看着不断敬过来的酒杯,钱蓓婷想着,今晚大概率自己也不能清醒了,随后便抛开杂念,醉了又怎样呢,既然难得相聚,那便喝个尽兴。

 

 

酒换了几样,人也换了一圈。从餐厅喝到ktv,有的人先走了,还是大多的人都留了下来。大家一起又哭又笑的唱完,我的舞台,唱初日,唱完初日唱朋友。唱完朋友唱十年。今晚注定是一个不能善归的夜晚,一波又一波的人再次带着满身酒气的告别,越来越深遂的夜晚。

 

戴萌喝的倒在沙发上,挣扎着要起来回家,被一旁的孔肖吟一把搂歪了身子,栽进她的怀里。

 

“我不行了,我回家了。”

 

“回什么!今天不醉不归!”孔肖吟笑出了八颗牙。

 

在场的人剩的不多,大多都是一期生,大多也都醉倒在一边,或者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说些醉了的胡话。

 

孔肖吟拉着戴萌的手,开始跟她回忆起当年的不容易。

 

“我们当时苦啊,你当年也是个小孩,姐姐都把你们当妹妹养大的。”“我们孔姐牛!我亲姐。”戴萌醉的不清了,勉强睁着眼睛跟她回忆起了青春。

 

那些年,孔肖吟担起了姐姐的责任,有事没事总是帮衬了不少,那些年,孔肖吟也活的越来越年轻可爱起来,那些年孔肖吟其实也不像刚开始那样活的那么肆意了。哦对,那些年里,孔肖吟想要她队长的位置来着。

 

“孔肖吟,孔队,你当队长吧。”

 

“戴萌,戴队,你怎么小心眼呢。”

 

那些年,戴萌从年少轻狂一步一步步向沉稳,比她这个老姐姐都让人放心,无论是小分队还是s队,那些年,戴萌也从少女心少年气变成举手投足透着女人味的大人,那些年戴萌,还是太理性,慢慢活的更小心翼翼了起来。

 

“戴萌,你就没什么后悔过的事儿吗。”

 

“啊。。后悔的事儿。。多了。。”

 

这句话像是打开了戴萌的话闸子,跟着开始絮絮叨叨的说些前言不搭后语的废话,只不过话中总是出现那个人的名字。孔肖吟听了之后其实心里不屑的一嘁,老娘就没后悔过。但听着戴萌断断续续含糊不清的慢慢吐出来那些废话来,竟有些五味杂陈。

 

孔肖吟猛的站起身。“你这话自己跟她说。在这儿后悔又什么用?”

 

说罢,孔肖吟一个跨步,坐到莫寒跟钱蓓婷中间。“莫莫,戴萌叫你。”

 

莫寒跟钱蓓婷聊的正热,被孔肖吟一叫也不自然的有些心虚,只有对个的钱蓓婷知道她心虚的可能也是因为刚才话有些多了,多了些有关于她的。

 

莫寒犹豫了一下还是过去了。

 

剩下的时间,他们两个人说了些什么不得而知,就着音乐,大家有意的不打扰,只看到两个人在不亮的灯光下,闪着光的眼睛,最后两人拥抱,然后莫莫揉着眼睛推门出去,戴萌笑着来跟大家告别。孔肖吟送她到门口,什么也没问。

 

戴萌回头问她。

 

“孔肖吟,你没什么后悔的事儿吗?”

 

孔肖吟翻了个白眼转过身。“姐姐从来都不后悔。”

 

戴萌笑笑,走了。孔肖吟回头看她慢慢走远。咽下去了后半句话。后悔也没用。

 

风一吹,酒好像也稍稍清醒了些,没等她回去,一群人已经结账走了出来。一个个东倒西歪的。孔肖吟挑着眉毛,“这就散了?”

 

最后只剩老来俏4个人坐在了大道边上的烤串摊上。说是4个人其实每个人头脑都不太清醒了。嘴上说着陪孔肖吟,像是被勉强拉来的,实际上心里都是不舍得。难得相聚。

 

说来奇怪,孔肖吟刚才插进了钱蓓婷跟莫寒中间,但莫寒去了戴萌那里之后,她跟钱蓓婷基本上没怎么说话,两个人就那么坐着,孔肖吟喝一口,钱蓓婷便也跟着喝一小口。他们两个人今天的话 并不多,到了烧烤摊之后,4个人竟然口不停歇的一直在聊。聊从前聊现在,聊老来俏,聊快乐屋。

 

聊到大C跟孔肖吟双双趴在桌子上不省人事,剩下两个也不算清醒的人负责送回家。

 

钱蓓婷托起醉的不清的孔肖吟,自己也差点没站稳。孔肖吟抬头看了她一眼,冲她一笑,自己松开搭在她身上的手臂,摇摇晃晃的大步朝前走去。钱蓓婷微微一愣,快步跟了上去。

 

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在夜晚的路边,忽然孔肖吟停下脚步转头。“要不然我们给大哥打电话叫她来接我们吧!”钱蓓婷又愣了一下,点头,笑道“好。”

 

两个人肩并肩的坐在马路边等大哥。

 

夜风凉凉的吹着很舒服,孔肖吟闭着眼睛,鼻子里哼着有些熟悉又有些变调的音符。钱蓓婷转头看她,眼睛里带着掩饰不住的笑意。孔肖吟回过头,对上了钱蓓婷的眼神,笑了。轻声道。

 

“钱蓓婷,你知道喜欢一个人眼神是藏不住的吗?”

 

“你喜欢我吧?”

 

钱蓓婷接着笑。点头。孔肖吟看她点头也跟着笑的眯了眼。“你喝多了。”

 

钱蓓婷摇头。

 

孔肖吟又看向什么都没有的大道。只有夜灯照出来昏黄色的光,又打出两个黑色的影子。影子在灯影下格外的突兀。

 

“你只有喝多了才喜欢我。。。。我也只有喝多了才问你喜欢我。”

 

钱蓓婷嘴角的笑淡了些。歪头缓缓发问道。

 

“咱们俩的时候你喝醉过吗?”

 

“哈,当然了我今天就喝多了。”

 

钱蓓婷似笑非笑的说。“孔肖吟,我现在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是真多,什么时候是装多。”

 

孔肖吟听完不禁缩了下脖子。佯装生气的样子。”钱蓓婷你什么意思!“

 

钱蓓婷笑笑,抬手摸了摸她孔肖吟的头。

 

孔肖吟被她摸的愣了一下。随即开玩笑道。“干嘛啦。太久不见,咱们俩也谈谈心?”

 

没想到钱蓓婷顺势接了一句好啊。

 

两人之间一下子安静下来。还是钱蓓婷再次开口。

 

“你记得原来你总是跟个大姐姐一样教育我吗,刚开始我跳舞连动作都记不住,说话也不分轻重,哭了累了就想回家呆着,还讨厌呆在生活中心。”

 

“后来也不是我长大了,到是你变的小孩了,你得感谢我,跟年轻人在一起玩,你也年轻了不少,跟个幼稚鬼一样,在我面前也摆不起来姐姐的样子了。”

 

孔肖吟听着听着就笑了。“谁说我摆不起来姐姐的样子的,只不过我不想摆,当姐多累啊。”

 

“哈哈,但不光我觉得你幼稚,大家都觉得你幼稚,偶尔可能成熟那么一丁点。我就想着,你虽然岁数是大,但女生也都是小公主嘛。。。哈,你干嘛那么看着我。”

 

钱蓓婷被孔肖吟移过来专注的眼神看的有些不自在。

 

“小钱,谢谢你,那些年。我很开心。”孔肖吟柔柔的直视着她。

 

钱蓓婷心里浮出一句话,喜欢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,不由得有些慌乱。

 

“我也很开心啊。”“谢谢你一直把我当成小公主一样宠我。”“你也宠我呀。”

 

孔肖吟笑着揉了揉钱蓓婷的头。

 

“好了,我们之间就不要这么矫情了,难得见面就要矫情下。”

 

钱蓓婷笑着点头。难得见面吗。

 

难得见到的一面,难以得到的人。

 

既然难得,那便难得吧。

 

“来,让姐抱一下。”

 

孔肖吟张开手,抱住了钱蓓婷,有重量的身体,格外的真实,孔肖吟手臂稍稍用了些力。有些画面也跟着仿佛浮现在了眼前,两人的相拥其实很多,其实很少。而真正留在记忆的相拥都仿佛拥有一层别样的意义。

 

更多的记忆也涌上心头。那些年的对视一笑,那些年的心有灵犀,那些年的百感交集,实际上时间能抹平很多东西,却又抹不掉回忆。

 

抱了许久并未出声。不知道是谁先松了力,便慢慢拉开了距离。

 

空旷的马路上缓缓开来一辆车,车灯的白跟整个世界的黄有些格格不入。

 

“好了,大哥来了。走吧,找大哥继续喝点。”

 

孔肖吟站起身,拍了拍屁股,伸手拉她。

 

钱蓓婷也伸手覆了上去。

 

“嗯。”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速打的一篇文,写着写着感慨万分,甚至自己都有些不知道想写什么了。

 

文章的中心就是时间吧。题目在,「那些年」跟「难得」两个犹豫了一下。还是叫难得吧。

 

本是想打肖钱文,也跟着写了些戴莫。每个人心里都有她们的一面,自己细品也未尝不可。切勿上升正主。

 

祝大家六一快乐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4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